吃完燒烤或烤肉過後,身邊有大菸槍或經過很多人吸菸的場合,包包、衣服上的菸味會給人一種很噁的感覺,所以去找了一些解決的方法。

1.請抽菸的人每日用荳蔻類的漱口油把口中噁心的味道給漱掉。

2.噴香水或空氣清淨劑等人工化學的東西....是沒有用的,只會讓菸味味道更噁而已。

3.曬太陽是不二法門,吊起來通風跟曬太陽真的是去除菸味王道中的王道

4.可以去買竹碳放在包包裡面加強吸付菸味臭味

5.聽說乾掉的柚子皮(或柑桔類的果皮)對吸付菸味臭味很有一套,也可以試試看,尤其是最近中秋節過後,家裡有大量的文旦皮很好用,也可以幫助農民。

6.把包包或衣服懸吊在浴室內關起來,利用洗澡時的熱水蒸汽悶一下,聽說隔天就會有很好的效果。

7.把毛巾沾醋,吊掛在衣服或包包附近,也有效果

8.室內除臭,可以噴原汁(加果皮)的檸檬汁噴霧(檸檬汁可以先煮開),對於減輕空氣中的噁心菸味味道有幫助。

9.用蠟燭。原因跟竹碳除臭有點像,但是有點危險使用要小心,因為蠟燭燃燒生成了會生成少部分的碳~~香煙盛產的是二氧化碳和其他的一些固體顆粒~~而碳具有較強的吸附性。 蠟燭燃燒時,因含碳量大而燃燒不完全,有黑色煙子(主要成分是碳單質)產生.它具有吸附作用,所以能吸附煙味

10.將咖啡渣鋪在煙灰缸內,煙臭便能即時消失。

11.可放備長炭,上面灑上粗鹽. 可除臭.

12.數十個檸檬切片置放於房間內
13.房間角落裡可以放小碗咖啡渣(就是咖啡機榨過之後的殘渣)

14.去那種寫名牌包包鞋子的店試看看,不過對我沒用,因為這種店不是很喜歡處理羊皮的東西,若是牛皮還可以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