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去把一頭毛躁的頭髮整平了,但是這炎熱的夏天讓人對剛燙完得兩三天不能洗頭真的很苦惱,快要被頭皮給臭死了,所以上網查到底為何不能洗頭,有沒有漏洞可以鑽,以下是找到的一些認為比較有用的知識。

from:http://salonstreet.com.hk/category-20/message-936.html

離子燙後要48小時才真正固定的,但其實不是不能碰水,只是不能碰到鹼性的東西,洗頭水大多都有這東西,(但你的美髮師要你三天不洗,那你就乖乖地三天不沾要水哦)。你想想,離子燙後,最後都是會幫你洗頭才會讓你離開的,只是那個時候多數都是用護髮素洗的,所以你的泡沫髮膠沒鹼性就不會有影響。
有時客人真的喜歡天天洗頭,離子燙後我也叫他,真的忍不住就用護髮素洗洗吧,只要不碰到鹼性的東西就可以了。

from:http://www.168girl.com/thread-6514-1-1.html

一般燙離子燙從燙好的那一刻算起
72小時後就可以洗
頭髮
因為即使燙完後
頭髮上還是有藥水引起作用
若是洗髮會把藥水洗淨
另外自己也沒辦法做整理(吹乾.夾直)
所以這72小時是很關鍵的
尤其是有
自然捲頭髮更要保持乾燥.不夾不綁
這就是為什麼要3天才能洗
頭髮的原因
保養的部分則是:
1. 選擇
離子燙洗髮精(鎖水.直順)
2. 洗髮後做潤髮(防靜電.中合ph值)或
護髮(深層修護.補給營養)
3. 多做
護髮約一個禮拜一次或一個月兩次
4. 修護性髮妝水/液(補充蛋白質.胺基酸.好梳理)
5.
護髮精華乳/液/油(取濃縮精華可修補嚴重缺水的頭髮營養.增   
    加頭髮的光澤度)
6. 濕髮吹乾時可順著毛流由髮根吹自髮尾(較不易吹亂毛鱗片形
    成毛躁)
7. 保持
乾燥.不夾不綁不塞耳後(較能維持髮型)

from:http://www.wahas.com/archiver/?tid-1030234.html

三天內不能洗頭是因為~頭髮剛燙完之後需要三天的時間讓藥水更加穩定(這三天都還算是有在作用)而大多數洗髮精皆屬於鹼性,頭髮本身是屬於酸性,所以當洗髮精碰到頭髮的時候會使頭髮的毛鱗片張開,進而使剛剛所補充的物質從張開的空隙之中流失,所以燙髮完之後的三天建議不洗頭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